聯絡我們InvestorsCareersMediaScienceContact Us
首頁病人健康病人為本醫療 | 尊重病人權益病人為本醫療 | 尊重病人權益 

在現今知識型社會,從病人的角度出發:優先考慮他們的需要是提供優質醫療的關鍵。各地越來越多醫療專業人員與病人緊密合作,以達至更理想的健康成果,為全球醫療發展帶來革新性的演變。 尊重病人、維護病人權益及以患者為導向的優質醫療,是我們所有人都應努力共同實現的目標。輝瑞香港以人本醫療為宗旨,致力為病人提供最優質醫療及護理服務。 

輝瑞香港全力支持國際病人組織聯盟(International Alliance of Patients' Organizations)所倡導之「病人為本優質醫療」五大宗旨,包括:
 

1. 尊重
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病人來自不同的文化和宗教背景。 尊重不同病人及其家人的需求、偏好和價值觀,是以病人為本的優質醫療及護理的重要因素。 如想於香港建立優質醫療制度,必須始終尊重病人的自主權、獨立性及基本權利。 

2. 有權選擇及參與決策
優質醫療不僅意味著為病人提供安全的藥物和治療,更要在作出醫療決策時維護病人權益,讓病人在治療時擁有選擇權及完全的自主權,並可參與決策。

3. 病人參與醫療政策
如果沒有病人有意參與醫療保健政策的計劃,香港便無法實現以病人為本的優質醫療及護理體制。 因此,應邀請病人和不同病人組織在各個層面和決策點做出貢獻,讓政策能充分反映和回應病人的需求,並維護病人權益。 

4. 醫療服務覆蓋及支援
安全和適當地使用藥物、讓病人得到合適的治療、護理服務和預防資訊是香港優質醫療及護理制度的基石。 此外,必須優先考慮推動促進健康活動,以確保所有病人都能在有需要時獲得適當的治療及支援。

5. 資訊
向香港大眾宣傳健康的問題及預防資訊,令他們掌握疾病的信息及保健的資訊是優質醫療及護理制度的基石。同時,要為病人及其家屬提供準確且最新的資訊,助他們做出最佳的醫療決策,對抗疾病。

透過專注服務質素及治療成果,努力為病人提供適切和完善的治理,我們可以讓病人及其家屬在治療過程中有更積極的參與,從而取得更好的治理成效。

輝瑞香港一直在疾病管理方面肩負積極參與的角色,與不同的病人互助組織保持緊密聯繫,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教育及資源。

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病人護理 

輝瑞香港於 1956 年成立,一直致力於為香港市民提供可靠和優質的產品,並協助本地醫療保健專業人員為患者提供適當和有效的治療。 我們致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的病人護理,並從各種途徑中積極參與,為締造更美好的世界而努力不懈。我們的團隊致力研發創新、安全和有效的方法及藥物,預防和治療各種疾病,並為大眾提供有關健康的教育資源,並就醫療保健問題發表意見。 想詳細了解輝瑞香港的優質病人護理理念和我們的社區,可按此了解更多。

加入輝瑞 新聞中心 相關連結 病人支援 相關連結 私隱政策 使用條款 聯絡我們 Media R&D Partnerships Venture Investments Pfizer CentreOne Business to Business 版權所有 © 2023 美國輝瑞科研製藥 本網站內容只為香港居民而設。本網站所載有關藥品的資料只為香港醫護人員而設。本網站所載有關藥品的資料與其他國家的藥物標籤可能有別。美國輝瑞科研製藥透過研究及開發藥物改善人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