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InvestorsCareersMediaScienceContact Us
首頁藥物研發優質藥物 | 藥廠正廠藥質素優質藥物 | 藥廠正廠藥質素

您知道一種新藥需多少時間才能面世?

藥廠投放大量資金和精力,為全球及香港的患者提供高質素的正廠藥藥物。藥廠為了保證藥物的質素,由研發藥物組合開始,到進行多個階段的臨床實驗、數據驗證及認可,整個研發過程可長達12至15年之久。只有約萬分之一的臨床藥物研發,能通過各階段的重重考驗而最後成功面世,平均每種藥物的研究成本可達10億美金。 

新藥亦需由大量富有經驗的科研人員,如疾病研究領域的專家及生物技術領域的人才,並透過千位參與臨床實驗及安全測試的參加者,才可成就出高質素的正廠藥藥物。一種新藥研發成功,能為往後全球及香港的病人帶來新的希望。 
 

何謂「正廠藥」? 

由第一間作研發及擁有專利權的藥廠才是「原廠」,對藥物的成分及成效均有充足臨床數據支持,並會對藥物作長期的監察及數據收集,這稱為正廠藥。因此正廠藥的質素都是經過嚴謹的批核。 


輝瑞正廠優質藥物對病人的價值?

  • 長期臨床研究:嚴謹科學數據支持藥物有效成分、效用及安全性,保證藥物質素 

  • 確保優質管理的生產廠房,藥物製造有嚴格監控及符合國際標準,確保藥物質素 

  • 引入正藥驗證系統PASS Label,保障病人購買藥物為正廠正貨,有質素保證,安心服用 

  • 長期監察藥物安全,設有24小時不良事件通報系統,並增加藥效數據 

  • 提供醫療專人熱線,為市民提供正廠製造的藥物資訊  

  • 協助病人疾病及健康管理,定期舉辦醫療資訊講座及活動  

每一種實驗藥物首先要經過實驗室及動物測試,之後才可進入不同的臨床實驗階段,用於人體以至病人身上。原廠藥都必須通過多個臨床實驗,所有生產過程都有嚴格規定及通過國際標準,以確保藥物為高質素、安全及有效。新藥亦需獲當地的衛生監管機構批准註冊,才可正式讓病人使用。但這不等於實驗告一段落,藥廠仍會在推出市場後繼續收集病人用藥後的數據,包括任何不良反應,作長期評估監察,以提升藥物效益。 
 

藥物非糖果,服藥後藥物進入體內,其溶解時間必須經過準確計算,身體才能充分吸收,藥效得以充分發揮以致藥到病除。一粒小藥丸的研發,雖不像科技產品可容易從外表發現,但其實內裡大有學問。不少現今的病人,能透過新藥物延長生命,改善健康及生活質素,這是研發新藥的更大價值和意義。 

加入輝瑞 新聞中心 相關連結 病人支援 相關連結 私隱政策 使用條款 聯絡我們 Media R&D Partnerships Venture Investments Pfizer CentreOne Business to Business 版權所有 © 2023 美國輝瑞科研製藥 本網站內容只為香港居民而設。本網站所載有關藥品的資料只為香港醫護人員而設。本網站所載有關藥品的資料與其他國家的藥物標籤可能有別。美國輝瑞科研製藥透過研究及開發藥物改善人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