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InvestorsCareersMediaScienceContact Us
首頁產品資訊核心領域抗感染藥物 | 藥廠研究及發展
抗感染藥物 | 藥廠研究及發展

輝瑞是抗生素和抗感染藥物研發領域的領先藥廠,近一個世紀以來,我們持續不斷地為世界各地提供傳染病藥物和治療。我們自1940年代盤尼西林研究取得醫學突破以來,於應對各種不斷演變的傳染病方面,秉承了悠久而自豪的傳統。¹

作為2016年《應對抗生素抗藥性聲明》的首批簽署方以及全球抗感染藥物的領袖企業,我們藥廠的科學家一直致力研發新的抗感染藥物和疫苗,以及藥物以外的其他解決方案。²

根據目前的研究,我們為患者提供業內涵蓋最廣泛、最多元化的抗感染治療,總共超過八十種藥物,部份針對各個治療領域的醫療需求缺口,例如革蘭氏陰性菌和侵入性真菌感染。 

我們藥廠的抗感染藥物研發重點,著重治療和預防一些由耐藥病原體所引起的難治感染。我們將繼續評估各個發展機會和合作關係,擴大研發產品線,務求能處理患者和醫生於傳染病領域裡不斷演化的醫療需求。 

抗生素耐藥性(AMR)研發 

AMR(抗生素耐藥性)會令一些嚴重傳染病對治療產生抗藥性,令許多正常的治療無法執行,同時增加感染的風險。 

AMR 不但對全球人類造成重大威脅,亦是現今全球醫療界面臨的巨大挑戰之一。每年,全球約有 700,000 人死於 AMR,根據專家估計,若抗感染藥物研發失敗,到了2050 年,每年將會有 1000 萬人死於AMR³。

抗感染藥物研究及發展是無比重要,如果我們藥廠未能找到解決方案及研發嶄新的抗感染藥物,情況只會持續惡化。因此我們藥廠正竭盡全力研發抗感染藥物及研究新的治療方法,希望改變未來。 

目標及責任 

研發及研究抗感染藥物涉及龐大的經費和風險,因此,只有少數藥廠公司願意投放資源。儘管成本高,回報低,風險大,但輝瑞作為領袖企業,我們仍持續竭盡所能研發抗感染藥物,肩負為全球患者提供最佳治療及預防的責任。 立即按此了解更多輝瑞香港的工作理念和我們的研究。
References:
  1. Pfizer annual review 2018. Available at: https://www.pfizer.com/sites/default/files/investors/financial_reports/annual_reports/2018/assets/pdf/pfizer-2018-annual-review.pdf. Last accessed May 2022. 

  2. Declaration by the Pharmaceutical, Biotechnology and Diagnostics Industries on Combating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January 2016. https://amr-review.org/sites/default/files/Industry_Declaration_on_Combating_Antimicrobial_Resistance_UPDATED%20SIGNATORIES_MAY_2016.pdf. Last accessed May 2022. 

  3. Antimicrobial Resistance. Available at: https://www.pfizer.com/science/focus-areas/anti-infectives/antimicrobial-resistance. Last accessed May 2022.

PP-UNP-HKG-0084
加入輝瑞 新聞中心 相關連結 病人支援 相關連結 私隱政策 使用條款 聯絡我們 Media R&D Partnerships Venture Investments Pfizer CentreOne Business to Business 版權所有 © 2023 美國輝瑞科研製藥 本網站內容只為香港居民而設。本網站所載有關藥品的資料只為香港醫護人員而設。本網站所載有關藥品的資料與其他國家的藥物標籤可能有別。美國輝瑞科研製藥透過研究及開發藥物改善人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