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InvestorsCareersMediaScienceContact Us
首頁產品資訊核心領域炎症與免疫系統藥物治療 | 輝瑞香港研究與發展 
炎症與免疫系統藥物治療 | 輝瑞香港研究與發展 

輝瑞一直致力於免疫學藥物研究及發展,務求為香港患者開發和改進有關炎症疾病的藥物治療。我們的目標是希望改變慢性炎症性疾病,因為現時許多炎症治療僅能緩解症狀,來能妥善管理病情。我們希望從分子層次上解決炎症根源問題。 

炎症是人體對潛在危險信號和器官損傷的一個重要反應,然而類風濕性關節炎、狼瘡、潰癟性結腸炎、克隆氏症等自體免疫性疾病,卻是我們自身的免疫系統轉向攻擊自己的器官。這些使身體疼痛和虛弱無力的症狀,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貢素,然而現時的治療大多只能舒緩症狀,但卻無法有效控制疾病。  
幾十年來,醫生一直依賴類固醇抑制免疫反應。類固醇雖是處理炎症的重要藥物,卻亦伴隨許多潛在副作用;幸好透過針對免疫學的藥物研究,現時香港醫學界於炎症及免疫學相關的藥物治療已有所發展,現在一些新型療法針對體內其他關鍵蛋白和途徑:有望改變炎症性疾病的處理方式。 

現時全球及香港的炎症醫學及藥物治療發展已超越了廣泛的免疫抑制,進化至更具針對性的療法,為自體免疫性疾病和炎症性疾病的患者帶來新希望。輝瑞作為藥物、治療和療法的領導者,輝瑞的科學家急切開展免疫學藥物研究工作,專注三個需求最大的領域:風濕病、腸胃病和皮膚疾病醫療。

香港的炎症及免疫學研究與發展

香港近年的炎症及免疫學研究發現,炎症性腸病在香港以驚人的速度增長¹。由於克隆氏症這種較複雜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尚未得到明確的藥物治療方法,這項研究被視為對香港醫療系統的警覺。  

腹痛及腹瀉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症狀經常被香港人忽視,導致耽誤最佳的治療時間²。及早並準確地診斷出炎症,可以提高治療的效率,並預防誘發危及生命的併發症。因此除了免疫學藥物研究外,提高公眾對的健康意識也至關重要。 

現有的炎症藥物治療只能減輕及緩解症狀,並預防併發症,卻未能從根源解決問題。輝瑞的免疫學研究會持續為炎症性疾病的藥物治療和開發新的療法作出重要貢獻,為香港患者提供更好的治療。立即按此了解更多輝瑞香港的工作理念和我們的社區。 

References:
  1. Hong Kong ranks third for new cases of bowel disease, behind South Korea and Guangzhou, say CUHK researchers. Available at: https://www.scmp.com/news/hong-kong/health-environment/article/2115756/hong-kong-ranks-third-new-cases-bowel-disease. Last accessed May 2022.

  2. Gastrointestinal Manifestations in Systemic Autoimmune Diseases. Maedica. Available at: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3150032/. Last accessed May 2022. 

PP-UNP-HKG-0083
加入輝瑞 新聞中心 相關連結 病人支援 相關連結 私隱政策 使用條款 聯絡我們 Media R&D Partnerships Venture Investments Pfizer CentreOne Business to Business 版權所有 © 2023 美國輝瑞科研製藥 本網站內容只為香港居民而設。本網站所載有關藥品的資料只為香港醫護人員而設。本網站所載有關藥品的資料與其他國家的藥物標籤可能有別。美國輝瑞科研製藥透過研究及開發藥物改善人類健康。